還是難眠
非因為孤枕

大姐找我談了一番
很憂心目前自己的狀況
不完全針對工作部分
而是是否保有接觸人 以及挑戰事物的能力

她說
悶居家中久了
自然鬥志 銳氣 就跟著消磨殆盡
她說
當她會真正開始擔心某件事的時候
就表示已經進入很嚴重的狀況了

她還鼓勵我 離開這個家
外地工作 念書 都好
若是繼續被老人家綁著
以後我會怨懟 人生為何被羈絆 被牽制在他們身上

其實我懂
什麼叫做 破釜沉舟的決心
什麼叫做 行萬里路勝萬卷書
更明瞭 慈母多敗兒的道理
也深怕 成為走不出斗室天地的繭居族

而昨晚的事
又將記憶中深層的泥沼翻起
擾皺一池漸漸澄澈的止水

本來自己就是感情凌駕一切事物的個性
偏偏工作需要重新定位
生活亟須改變的當下
一個人出現
對她來說 也許只是雲煙
卻增添了我一樁煩惱

再度陷入
一種無頭蒼蠅的窘況

難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